我校就业创业培训名家系列讲座举行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赵老师 985

10月24日下午,我校就业创业培训名家系列讲座开班式在明伦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全校各培养单位的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政工干部队伍和就业创业课程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开班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孙君健指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国家的人才战略,关系学校的生存发展,关系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近几年来,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战线的同志立足学校实际,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努力构建了全体师生参与、全过程教育指导、各部门各学院分工配合、协同推进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荣誉称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孙君健表示,学校刚刚进行了干部集中换届,刚走上领导岗位的同志急需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一直坚持在就业创业工作战线的同志更需要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提升水平。举办就业创业培训名家系列讲座活动旨在继续完善就业创业教育体系,全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家化的就业创业师资队伍,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他要求同志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查漏补缺,学以致用,把本次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开班式之后进行了系列讲座的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姚裕群教授围绕《中国的经济发展与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为主题,通过对经济社会大格局的把握,对过去区域经济发展结构、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梳理,对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分析等,详细阐述了我国的经济发展与就业形势、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三大主要问题。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对自身充电和加压的难得机会,通过学习更新了很多就业创业教育的理念和知识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强化实践,切实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 联系电话:0371-22825291
  • 传真:0371-22825292
  • 邮箱:hdjyzx@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