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党员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天基系统维护 771

5月12至5月13日,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在支部书记李从国的带领下先后寻访梁家河、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等红色革命圣地。

梁家河,是习总书记7年知青岁月下乡插队生活的地方,党员们参观了他带领村民修建的知青井、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淤地坝、知青旧居和村史馆。聆听了习总书记当年在这里劳动生活的故事,触摸梁家河40多年来的沧桑岁月。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阅览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版画、雕塑等艺术作品,全方位地展现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13年,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杨家岭中共七大会议旧址,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党员们目睹了当年中央领导人在延安期间的住处,简陋的生活设施和艰苦的生存环境,大家深深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头终身”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无论艰苦还是危险,都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全心全意为革命事业奋斗。

此次延安之行,使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了追随伟人足迹、重温党的历史、体验延安精神所带来的强大感染力和震撼力,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认识,坚定了信念,达到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的目的。



}
  • 联系电话:0371-22825291
  • 传真:0371-22825292
  • 邮箱:hdjyzx@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