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开展《黄大年》观影学习活动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天基系统维护 921


2019年9月5日下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黄大年》,直观感受中国科学家的伟大爱国情怀,感悟“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老师的榜样力量。

“坚持初心,永不放弃,就能生如夏花,一路盛开”。影片《黄大年》生动地讲述了时代楷模、国家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归国前后、回到母校带领科研团队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带病坚持到生命最后一刻,以可敬的爱国情怀融入到国家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光辉形象。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黄大年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践行了只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才能真正迸发出永久灿烂的光芒,个体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最大的升华,黄大年老师无愧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

支部书记、主任李从国表示并强调,黄大年这样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可谓“有抱负、有情怀,感动人、震撼人”,他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学习黄大年老师至诚报国、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习他教书育人、淡泊名利的境界,学习他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的气概,学习他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只有这样才能无悔人生和事业、无愧时代和国家。党员同志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观影学习活动作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坚持典型引路、精神洗礼,增强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明确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 联系电话:0371-22825291
  • 传真:0371-22825292
  • 邮箱:hdjyzx@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