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与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召开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发布会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牛老师 927

6月2日下午,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河南省博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发布会”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成功举行。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总经理张金辉、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文兴、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公司总经理赵强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总经理姚远主持活动。

李从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大学紧抓“双一流”战略机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与开封市建立了一大批融“教学实习、创新实训、创业实践”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这对于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点燃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百年河大与开封有着血脉的联系,这次河南大学与中关村智酷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将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开封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先后举行了“中原院校创新联盟(筹办处)”揭牌、河南大学中关村智酷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深圳文交所河南自贸区运营中心与河南省博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线授牌。

据了解,为加速师生团队科技成果新产品转化力度,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郑开科创走廊的建设和发展,打造一个以“高等院校创新联盟+中关村智酷创新平台”为基础的特色创新创业基地,促进开封片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拟筹建“中原院校创新联盟”。河南大学在此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客青年可享受开封众创空间政策及配套服务,为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创客们提供良好的项目孵化和创业实践平台。中关村智酷作为产学研合作的推动者,将为联盟平台源源不断地提供全国各行业科技项目优质资源,共同筛选优秀科技项目,促进我校项目的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发展和市场化应用示范,为开封自贸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及“中原院校创新联盟”凝聚各类双创资源提供源源不断的要素支撑和保障。


}
  • 联系电话:0371-22825291
  • 传真:0371-22825292
  • 邮箱:hdjyzx@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