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20年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在我校举行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1128

    8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2020年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跃敏、授课专家罗晓婷博士出席了开班式。部分学院副书记和本学期就业创业课程一线教师60余人参加。开班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开班式上,李从国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授课专家,对承办培训的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与细致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认为,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中,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环节和主要任务;吸取名师专家的教学经验和方法,真正提高教学水平和指导能力,是本次培训的落脚点。

韦胜军副部长在讲话时强调,面对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提升的机会,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促进就业工作的举措,开展指导教育的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跃敏在发言时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课程基本情况,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干部培训中心的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大家提高对课程建设的重视程度,思考研究就业指导教育,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杨中华校长在讲话时,对开展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高校就业指导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关系到高校“立德树人”任务根基,关系到我校“双一流”建设,关系到每个学生家庭幸福和学校社会声誉。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新时代要求我们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学习特点,实施新一轮就业指导教育体系的升级。指导教师应真正掌握就业创业教育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指导技巧,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三、要力争学有所获,要通过培训,提升一线教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和指导的意识、技巧与能力,丰富心理学、社会学、职业指导理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思政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罗晓婷副教授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趣味互动、体验式教学等方式,从“了解大学生涯全景,清晰阶段奋斗目标”、“走进生涯,唤醒意识”、“探索职业,做好规划”、“理性决策,采取行动”、“生涯规划的有效管理,掌握技巧,成功就业”等模块,深入阐述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注重总结。通过此次培训,掌握并增强了生涯规划教育教学所需的核心能力和理论功底。

近几年来,我校不断加大专项经费投入,先后举办了多期全球职业规划师培训、TTT培训、就业指导师资培训,选派优秀教师参加省级、国家级就业指导相关培训,160余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就业创业课程一线教师获得了全球职业规划师、就业指导师等资格认证,就业指导教师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得到了整体提高,为推进新时期就业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
  • 联系电话:0371-22825291
  • 传真:0371-22825292
  • 邮箱:hdjyzx@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