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大学走进百年名校”——河南大学2019国际教育展举行

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5794 宣传部

4月20日上午,由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学院协办的河南大学2019国际教育展在金明校区明德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北美、欧洲、澳洲及亚洲15个国家的100所院校受邀参加。既有美国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及意大利罗马美院等世界名校,更有来自匈牙利、西班牙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大学与会。各院校的校方代表、招生官及留学机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留学相关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对各校方代表致以问候,了解学生和家长参与咨询的相关情况。

本科毕业后选择在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是不少学生面临的问题,国际教育展为学生提供了一次明晰方向的机会。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张泽霖参与展会后说道:“我本科毕业后想要出国继续深造,今天和老师面对面交流,才发现之前了解的留学信息十分片面,现在感觉方向明确了许多。”迈阿密学院2017级的张一凡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认识自己的专业和特长,真的十分重要,现场的招生官为我详细介绍了英美部分高校对于我所学专业的招收条件,及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我收获很大。”

针对留学前的外语学习,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德国留学部负责人秦梓肃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外语环境中锻炼。德国CDC语言中心武强向学生分享在德国生活工作多年的经历,提出留学不仅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更要了解这个国家的语言、文化,多积累经验,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教育展则为学子们提供了了解相关信息的渠道。

我校历来重视国际化办学,从“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到国际大学联合会成员,在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国际化办学确定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四大驱动力之一,为推动学生的海外留学指明前进方向并提出更高的要求。然而目前我校学生出国学习和工作的比例还较低,离建设“双一流”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举办国际教育展,能够帮助生更快更好的获取信息、开拓视野、明晰方向。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后将把适时举办国际教育展形成惯例,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学生,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出国学习和工作的比例。


}
  • 联系电话:0371-22825291
  • 传真:0371-22825292
  • 邮箱:hdjyzx@126.com
  • 院校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